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0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赛通知


2020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赛(以下简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学校重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竞赛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攻防对抗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二、本届竞赛活动内容

本届竞赛活动内容分为攻防对抗实践赛和信息安全作品赛。参赛队伍可任选其一或同时报名参加两项竞赛内容。

1、攻防对抗实践赛

攻防对抗实践赛采用集中竞赛的办法,在规定时间内由参赛学生队在比赛指定平台独立完成题目。竞赛题目分为基础考核、CTF技能考核两大类。

题目覆盖多种创新实践能力基础知识与技能,参赛者通过解题与技能实战获得积分,最终按积分决出优胜入围决赛阶段的队伍。

攻防对抗实践赛具体组织流程参照《2020年信息安全竞赛攻防对抗实践赛参赛指南》中的相关规定。

2、信息安全作品赛

信息安全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作品并网上提交。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符合《2020年信息安全竞赛竞赛章程》和《2020年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参赛指南》中的相关规定。

三、学生参赛及报名

1、具有正式学籍的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根据活动类型的不同,对参赛队伍的要求存在差别,具体如下:

活动类型

参赛队伍要求

攻防对抗实践赛

各学院学生均可自由组队,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3名学生(包括1名队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

信息安全作品赛

各学院学生均可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人,每支参赛队须设1名组长和1名指导教师,负责参赛队伍的指导、管理等工作。各学院参赛队数不限。

2、报名开始时间: 2020.10.10

3、报名截止时间: 2020.10.20

4、参赛队伍下载报名表下载参见附件1与附件2。在获得参赛资格后,各参赛队伍须将参赛队伍信息上报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得到认可后,可最终进行预赛。

四、联系方式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赛参赛指南及更多详细信息请参看竞赛网址:http://sim.bistu.edu.cn/竞赛网站。参赛队需关注竞赛网站发布的有关消息,相关事宜,请与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

组委会秘书处:

刘金阁 15650725550 (七星网络安全社社长)

赵亚鹏 18919902695 (七星网络安全社副社长)

邱晓英 老师 13161378966

秘书处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0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赛竞赛组委会

2020930

 

附件1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攻防对抗实践赛报名表

附件2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赛报名表

附件3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攻防对抗实践赛参赛指南

附件4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赛参赛指南

附件5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作品命题原则

附件6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评审规则

附件7 202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竞赛章程

附件8 2020竞赛作品报告(模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1980-2014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 联系我们